Dreamswap翻译

HoI!欢迎来到Dreamswap!
这是一个基于Dreamtale设计的转换型AU,具体转换有Error→Blueberry、Ink→Cross、Dream→Nightmare。
这个AU的作者是@onebizarrekai,汤不热链接:http://onebizarrekai.tumblr.com/
如果有机会请务必去支持原作者!
翻译组见目录名单。

【DS翻译】FAQ(问题和回答)

Dreamswap FAQ 问题和回答总汇

由于公众以及潜在的误解,我决定制作这个页面。让我们开门见山地说吧,希望我没有弄错任何链接。

Q:这是一个互换型的AU吗,哪些角色互换了他们的位置和性格?

A:不,这比那更加复杂一些。大部分角色的原本性格特征仍然是完整或曾经是完整的——不过因为他们自己的选择和经历让他们变成了不同的性格。

Q:为什么叫做Dreamswap?

A:除了角色的设计是基于Dreamtale之外,在这个AU中发生的事情对所有人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因此是主要剧情。那对双子做下的与原作不同的决定,导致Dream变成了吃掉苹果(金色的那个)的人,而不是Nightmare。不过,这并不是因为某种“事故”——他一定是有意这么做的。这是一个慎重计划的一部分。

Q:谁互换了?

A:主要有:Dream和Nightmare,Cross和Ink,Error和Blueberry。

Q:有什么故事?

A:我在短篇中解释过这个问题很多次了,所以我只是粘了一些有用的链接。(我或许会在找到更多的链接后进行添加……这太多了……)

 

–> 基本设定

–> 谁的“立场”是什么?都有哪些立场?

–> Dream的目标?

–> Ink在这个故事中的位置

–> 我们需要的关于为什么Dream做错了的解释

–> 读这个小故事是一个很棒的主意

–> Cross和Ink的故事+Cross和Nightmare是怎么遇到的

–> Blue和Error是怎么遇到的(我们知道的最起码的事情)

–> Blue和 Error搞砸了的关系

–> 这也是和那个有关的

–> Ink和Dream如何相遇

–> Dream关于Nightmare的错误看法

 

这里有比你想象的更多信息在#dreamswap#和#dreamswapasks#的tag里。你可能会想要看一看——我不能把所有的链接都放在这里。因为,有太多了,我只能粘贴一些基本的过来。

Q:CrossXNightmare,DreamXInk,BlueberryXError是官方设定吗?(或者其他的配对,这很重要)

A:事实上,不是。我只是碰巧把他们配对在了一起。我知道作为一个亲妈,作品中的配对通常都会被看作是官设,但事实上不是,人们可以配对他们喜欢的任何一对CP,只要他们做的很棒,也不影响他们对这些角色的总体看法。

请随意的站你喜欢的CP,但是再一次,请不要因此影响了你对这些角色的看法,因为基于角色们对彼此的印象,并不是所有配对都有可能存在。

Q:但是,如果无CP是官设的话,为什么你写了这么多带有CP倾向的东西?为什么这些CP还有崽子?这真的很令人疑惑。

A:我只是喜欢探索可能性。

至于CP的孩子,他们仅仅在理论上存在。

Q:Blueberry在为Dream工作吗?

A:我会把这个讲清楚的。不,他没有。就像原版Error也没有为原版Nightmare工作一样。

虽然他确实很喜欢骚扰Dream。

Q:Nightmare住在哪里?

A:一个Dream找不到他的地方。他与Cross以及Error(还有Kevin,他的宠物公鸡)住在Omega时间线一个小分支里的一座房子中,是Core!Frisk送给他们的。他们通过Cross偷取代码的力量,“长期租借”着一个在某AU里废弃了的房子。

Q:正义王朝(Justice Reigns,缩写为JR)到底是什么?

A:是一个在平行宇宙之中非常杰出的组织,专门将正义带到AU们里以减少消极情绪能量的数量——基本上,让人们更加幸福。但是,呃……他们只是不用最好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如果你能跟上我漂移的思路的话。

然后没错,Dream的城堡是他们的司令部,他是一位大老板,他们还有可以穿越平行宇宙的汽车。

Q:正义王朝是恶魔Sans俱乐部(俗称邪骨团)的互换版本吗?

A:从学术上讲,是的,但这完全不一样,比如正义王朝要大了五百倍,而且没有互换版本的Horror,Dust(Murder)和Killer,因为他们是普通的AU形态。

Q:Fresh和谁互换了?

A:没有。他只是Fresh,永远是Fresh。

Q:Cross!Chara和谁互换了?

A:也没有。他还在Cross的身体里。

Q:(角色名称)和谁互换了?

A:请确保你阅读过这个。

Q:恶魔Sans俱乐部(邪骨团)去哪了?有他们的Dreamswap版本吗?

A:读这个

Q:Dream是恶魔吗?他是坏人,对吧?

A:如果Dream和他的组织的其他部分杀掉了一些相当坏的人以保证他人的幸福的话,这是否意味着他们是坏人,或者只是他们的做法不太正确?那是你的选择。

 

他们是恶魔吗?)

还有这个。)

 

(顺带一提,如果Dreamswap中有一个彻头彻尾的恶棍,那么他就是Blue。)

Q:Ani是谁?

A:很重要的人。你最好先读一下这个故事

Q:如果(Dreamswap的角色)遇到了(其他的角色,尤其是原版)会发生什么?

或许这个帖子会帮助你。

我收到的这类问题通常比人们意识到的还要多,这实际上有一点令人沮丧。我只是希望大家不要再问类似的问题了,因为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回答。

Q:(任何Darkness!Dream(作者的另一个AU)与Dreamswap合在一起的问题,因为这似乎变成了一个有点儿奇怪的热门Ask。) 

A:因为这两个设定的内容大不相同(Dreamswap是一个偶尔会有悲伤的喜剧,Darkness!Dream则有过量的成人内容),我更喜欢将它们完全地分开。他们并不能很好地合在一起。我希望你能理解。

Q:好吧但如果与Darkness!Dream中相似的事发生在了Dreamswap会怎样?比如,如果Nightmare放弃了并且Dream宽恕了他? 

A:如果你想知道这为什么不可能,我建议你阅读这个

Q:在同人作品中主要角色的关系是否要与官方设定完全一致?

A:想把这些关系解释清楚需要寻找大量的独立帖子,所以这是一个简要的概述。

Nightmare and Cross = 最好的朋友。

Nightmare and Error = 好朋友(也是游戏伙伴)。

Cross and Error = 好朋友(但不像Nightmare和Error之间那么要好)

Nightmare and Dream = 显而易见的糟糕血腥关系。Nightmare仍然爱着Dream,但是,Dream对Nightmare的看法可以自由地理解。

Cross and Ink = Cross仍然在意着Ink,但这有一点苦涩。Ink对此相当的无动于衷。

Dream and Ink = Boss和下属?(或者可能有更深的关系……)(读这个。

Ink and Error = 有一点互相厌恶(尤其是Ink),不过是以将对方当做对手的方式。在他们无话可说的时候,他们还是会向彼此谈论起自己的生活。

Error and Blue = 过去搞砸了,这个我已经谈过了一点。

Cross and Dream = 互相厌恶。

Dream and Error = 并不是很了解对方(但老实说他们有走到一起的潜力)。

Nightmare and Ink = 因为对方而紧张。太紧张了。

几乎每一个人都讨厌Blue。至于Blue对几乎每一个人的看法……我建议你阅读这个帖子

我建议你阅读我写的关于Dreamswap的短故事来了解更多内容。

Q:为什么Nightmare有一只宠物鸡,他从哪里找到的这只鸡?

A:Nightmare的宠物鸡是一个叫做Kevin的公鸡,他的存在基本上独揽了搞笑的部分。有趣的是,Nightmare在小时候喂给过他一个黑苹果,只是为了看看会发生什么,所以维持着负面能量与正面能量平衡的、Dream想要破坏的东西,可能事实上是Kevin,而不是Nightmare。

至于他从哪里来,Kevin来自Dreamtale,在苹果事件发生之前。因为Kevin被喂了一个苹果,他的寿命变得远超常鸡。

Q:Killer和Color到底发生了什么?

A:Killer被抓了,而Color正在为JR工作,他常常被分配监视Killer的任务。使用你的想象力。•u•

Q:为什么你大部分时间都称呼DS!Blueberry为“Blue”呢?

A:Blue这样称呼自己,而且“Blueberry”在故事里作为他的一个昵称。他也与原版的Underswap!Sans相差甚远(即使回到他的原版AU他也很难被称作是一个Sans),所以叫他Blue会比叫他“Swap”更加合适。

虽然有时人们为了玩梗会叫他Swapswap。

Q:其他的主要角色仍然是“Sans们”吗?

A:事实上,不是,没有人是。Cross是最接近“Sans的变种”的人,而他仍然是很难说的一个因为X-tale是被X!Gaster动手创作的。

Q:Dreamswap会有一个漫画或别的东西吗?

A:不,这真的只是打算作为一种我会持续创建和写一些小故事的设定。我从来没想过要为它制作一个完整的、官方的工程。

Q:我能为此画同人/写同人文吗?

当然可以!!只是不要太直白。


翻译by一棵树

FAQ中链接的帖子翻译之后补上

评论(1)

热度(727)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