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swap翻译

HoI!欢迎来到Dreamswap!
这是一个基于Dreamtale设计的转换型AU,具体转换有Error→Blueberry、Ink→Cross、Dream→Nightmare。
这个AU的作者是@onebizarrekai,汤不热链接:http://onebizarrekai.tumblr.com/
如果有机会请务必去支持原作者!
翻译组见目录名单。

【DS翻译】笨蛋(1)

笨蛋

我有一个想法,于是用几天时间,以Dreamswap的视角,在那篇小漫画的基础上写了一个Cross x Dream的故事,将cp感最小化。

原本我想要证明,同样的事情,如果发生在Dreamswap之中会变得多么混蛋(就算没有cp),但后来它的整个剧情变成了其他的走向,事实上变得有点好了??

就像。我很为这篇辣鸡文章感到自豪。

原角色作者:

Dream and Nightmare -> @jokublog

Cross -> @jakei95

Error -> @loverofpiggies

Ink -> @comyet

还有,一个我之前没有机会提到的是,DS!Nightmare的武器数量相比起原版的Dream要多一些。月牙形状的法杖非常尖锐;在法杖的一端,两面都开了刃,而在另一端,由于最外部是圆润的,所以他可以握着法杖,摆出戏剧性的姿势站在那里。

——————

Cross:Nightmare,帮我处理一件混蛋事。

Nightmare:呃,这次又是什么?

Cross:帮我让Ink明白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蠢货。

Nightmare:好吧,说残酷的实话和进行严苛的评论是我最擅长的事。

(场景转换)

Nightmare:嘿,你!

Ink:哦,看啊!这个世界里唯一比我矮的人!

Nightmare:你要去哪儿,小混蛋?

Ink:难道我能帮你什么吗?

Nightmare:Cross让我告诉你说你蠢透了。

Ink:我确信他会那么做。还有别的事吗?

(Nightmare拿出一张Cross之前给他的纸,上面写了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并要求他按照这些去做。他嗤笑一声,摇了摇头,将纸撕成两半,把碎片扔到了他的身后。)

Nightmare:你也是一个自我中心的混蛋你扔下了你最好的朋友只是因为这很方便以及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还在试图使你改变想法因为像你这样的人是不可置信的令人难以忍受还有我很惊讶你甚至有过一个朋友我可以该死的确定说我很高兴我取代了你的位置成为了Cross最好的朋友因为他值得拥有比你更好的人。

Ink:哇啊。

Ink:差点输给你了,伙计,你真的在挖苦别人这件事上很有天赋啊。

Ink:但不幸的是——

(Dream从不知何处出现。)

Dream:时间到了,Ink——

(当他看到Nightmare时,他顿了一下。)

Dream:哦呀。这是一个怎样的惊喜啊。

Nightmare:哦拜托

Nightmare:我们之后再谈论更多细节吧

Nightmare:那取决于我是不是想在你身上继续废话

Dream:什么——讨论什么

(Nightmare传送走了。)

Dream:(转向Ink)什么鬼

Ink:妈耶Boss,冷静点。

Ink:他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惹怒我。为什么?我不知道。

Ink:很可能是为了让我加入他的“那边”或者别的什么。

Dream:你最好甚至不要把这个提议放在脑子里。

Ink:我有理由必须这么做吗?

啊哦,BE了。

让我们再来一遍。

Dream:哦呀。这是一个怎样的惊喜啊。

Nightmare:哦拜托

Nightmare:我们之后再谈论更多细节——

(Dream屈指成爪,而Nightmare发现自己被光的力量困住了。)

Nightmare:艹。

Dream:谈论什么,Nightmare?

(Dream收紧了他的魔法束缚。)

Ink:Boss。冷静。

Ink:他只是想要试着惹怒我,出于某种原因。

Ink:我是说,他的言论是相当精彩的,但完全没有起到任何用处。

Nightmare:让我他妈的离开!

Dream:怎么可能。

Dream:Ink,在我们传送的时候抓住他。

Ink:(叹气)明白,Boss。

(Ink召唤出了他的画笔,但就在Nightmare没有被束缚而Ink即将要再次束缚住他的几秒钟之内,Nightmare甩出他的武器,将之横在了Ink的脖子旁边。)

Nightmare:谁都不许动

Ink:……认真的?

(Dream翻了个白眼。)

但那只是调虎离山之计。Nightmare抓住了Ink的围巾,然后带着Ink传送走了!)

Dream:嗯 等一下 EXM??

(场景转换) 

Nightmare:又一次的成功逃亡!

Ink:为什么你要把我带来。

Ink:你知道Dream一直都能锁定我的位置对吧——

Nightmare:只是为了声东击西。

(Nightmare几乎要再次传送走了,但Ink抓住了他的披风,和他一起传送。最后他们抵达了Outertale。)

Nightmare:我知道你会那么做。

Nightmare:这就是为什么我不传送回我自己的房子!那样我他妈的就会把我的住址泄露给这样的人!

Nightmare:但是你知道吗,这一切都是个陷阱!

(Nightmare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按钮,按下,Cross和Error从灌木丛(???)里跳出来,限制住Ink的动作。到底为什么Nightmare会按下那个按钮……大概只是为了表演效果。)

Ink:啊?记得我说过Dream一直都能够锁定我的位置吗?

(Error把跟踪器从Ink的围巾上拿掉,扔到地上用脚踩碎。)

Ink:什么——我身上有一个见鬼的跟踪器

Error:不再有了。

Ink:他告诉我他之所以能锁定我的位置是因为我的体质很特殊

Nightmare:他编了不少谎话,不是吗?

Nightmare:快点儿兄弟们!Dream很可能就要出现了,我们得赶紧跑路!

Ink:就像平常那样。

(Nightmare一把抓住了Ink的围巾,强行将他的头拉低下来,以便能和他平视。)

Nightmare:你最好注意着你自己点,伙计。你不可能再逃回到我兄弟身边了。

Ink:事实上,我很容易就能回去,但你可以继续相信着那些幻想。

Nightmare:嘁。(放开了Ink)他妈的,Cross?为什么我们要再一次这么做?

Cross:那是你的主意。我只是让你去和他谈一谈,但现在我们把他给绑架了。

Nightmare:好吧你知道吗我们要和他谈一谈是因为他是一个冷酷无情的混蛋

Nightmare:到恐惧洞穴去!

(他们传送到了一个小小的、黑暗的房间,看起来像是一个AU里Waterfall的某处。)

Error:呃,Nightmare?这不是恐惧洞穴。

Nightmare:这是恐惧洞穴2号!我知道你们害怕洞穴!

Cross:我们有不止一个?

(Nightmare做了一个不可置信的恼怒表情。)

Cross:……我明白了。

Nightmare:好了!Cross,把他的衣服脱下来,这样他就不能藏任何武器了!

Cross:伙计,他可以召唤他的武器——

Nightmare:不要反驳我!

Nightmare:Error,把他绑起来!

(在Cross脱下了Ink的外套和围巾后,Error叹了口气然后用蓝线把Ink绑了起来。)

Ink: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吐槽这有多么的多余。

Ink:你在浪费你的时间,伙计们。

Cross:嘿Nightmare,我们到底在哪里?

Nightmare:Cross。我之前和你说过了。

Cross:……不你没有?

Nightmare:我不会在俘虏面前泄露关于位置信息的机密!

Nightmare:好了,大伙儿!

(Nightmare强行将Ink推到地上。Cross皱了皱眉,但Nightmare在早些时候是正确的——Ink是一个冷酷无情的混球,所以他只是放任一切发生。)

Nightmare:我打赌你一定很想知道你为什么被绑到了这儿!

Ink:呃。是的。很想,大概。

Nightmare:那么,今天——

(Nightmare盘腿坐在了Ink面前,拍了拍他的手。)

Nightmare:我们今天要讨论一下这件事的性质。

Ink:好家伙……

(Nightmare站了起来,从角落里拉出了一个黑板。他在黑板上画了一个丑陋的三角小人。)

Nightmare:这是你。

(他在他的画作上添了一张愤怒的脸和一条斗篷围巾。)

(他在那绝妙的Ink画像旁边画了另一个人,在上面加上了一张开心的脸、一条围巾和面部的疤痕。)

Nightmare:这是Cross。

(他又画了另外两个人物,一个站在最左端一个站在最右端。最左边的那个有着翅膀,一张恶魔般的脸和一个头箍。)

Nightmare:这是Dream。

(他给最右边的角色加上了斗篷和头箍,还有少女漫画中美少年般画风的眼睛。)

Nightmare:这是我。不要问为什么我也在里面,我很重要。

Ink:这是啥,一个糟糕的卡通书呆子?

Nightmare:是Error。

(Error拉紧了绑住Ink的蓝线。)

Ink:嗷!混蛋!停下!

Nightmare:你——(他拿粉笔抨击着Ink的画像)——做了些蠢蛋的事。

Nightmare:但为什么,你可能会这么问?为什么这些事很蠢蛋?

Nightmare:你不但背叛了你仅有的朋友……

(Nightmare擦掉了Cross的开心脸,换上了一张悲伤的面孔。)

Nightmare:你那么做的时候——基于我从Cross那里听到的——甚至根本没有犹豫。

(他把Ink的愤怒脸换成了像Dream那样的恶魔脸。)

Nightmare:但你为什么要做这种事?为什么?

(他指着Ink的脸。)

Nightmare:我会告诉你为什么。

Ink:我不需要你来告诉我为什么我决定要做这些事——

(Nightmare打了个响指,Error又将绳子紧了紧。)

Ink:嗷!住手!

Nightmare:这是我兄弟在诱惑别人加入他的组织或最起码支持他的时候不会告诉他们的事……

(Nightmare放下了白色的粉笔,拿起黄色的。他在他兄弟画像的旁边加了几条短线,让他看起来像是正在发着光。)

Nightmare:Dream身边散发着一个正面能量的光环,或者就像我喜欢称呼它的那样,一个用以操纵别人的光环。

Nightmare:他走近别人,然后仅仅是他的存在就可以影响他们!

(他在Dream的图像上画了一张非常自鸣得意的脸。)

Nightmare:还有……

(Nightmare在Cross上方画了一个心形,在他和Dream上面画了一个苹果,在Ink上面画了一个叉号。)

Nightmare:……因为你字面意义上的没有任何种类的灵魂,你受到Dream光环的影响的严重程度翻了几倍,因此造成了你那抛弃Cross加入我兄弟的愚蠢决定。

(他擦掉了Ink的画像,在Dream的左边重新画上了Ink。他接着在Cross脸上画了一个“D:”的表情。)

Nightmare:不管Dream是不是图谋不轨,不管Dream到底对你说了多少谎话,不管他在你身上做了多少限制……你希望你能加入他是因为他让你觉得你有了灵魂。

(Nightmare用黄色粉笔在Ink的画像上画了一个倒过来的心形,而真正的Ink坐在地上,看起来无言以对。)

Ink: ……

Ink:……你为什么能这么肯定?

Ink: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

Ink:还有,你是什么意思,他对我说了谎?!

Ink:没错,他可能在跟踪器这件事上对我撒谎了,但我能理解他的做法!

Ink:我也知道他能够通过人们的感情来狩猎他们!

Ink:他在我身上做了一些限制又是什么意思?!

(Ink不知为何站了起来,满面阴云地看着Nightmare。)

Ink:我可以做我想做的任何事!

Ink:他不可能控制我没有交给他的部分!

Nightmare:……

Nightmare:你没有交给他的部分,哈?

Nightmare:那才有多少?

Ink:闭嘴!

(Ink试图抬起他的一条腿去踹Nightmare,但是Error拉了他一下使他失去了平衡,并且在Ink摔倒的时候用肩膀接住了他。)

Error:请不要踢他。

Ink:你他妈的把我拽倒就是艹他妈的想接住我?谁会那么做?!

Error:哇啊,注意礼貌……

(Ink激烈地与捆住他胳膊的蓝线抗争,但Error只是把蓝线拉得更紧了。) 

Error:我们没有想要去伤害你,为什么你表现得这么暴力?

Ink:你现在正在伤害我!

Error:那是因为你在强迫我这么做。

(Ink咆哮着,想要去踹Error的腿,但在这个过程中,两个人都被绊倒了。最后他们平躺在地面上,Error躺在Ink上面,而Ink还在尝试着逃脱。)

Error:伙计们?我们能把这个也解决了吗?

Nightmare:当然了,因为Ink显而易见地漏了一个关键点。

(Error从Ink身上起来,整理了一下衣服,Nightmare接着抓住Ink的衬衫领子,将他拉到一个被迫跪下的姿势。)

Nightmare:你难道没有注意到一些奇怪的事情吗?

Ink:你在说什么鬼话?

(Nightmare轻笑了一下。)

Nightmare:有趣……

(Ink的眼睛因为Nightmare预料之外的反应而露出了困惑的神情。)

Nightmare:你甚至没有注意到我对你施加的消极情绪光环。

Nightmare:你真的对这些事情很不敏感,不是吗?

Ink:什么——

Ink:你是什么意思?!

Nightmare:你没有感觉到吗?

Nightmare:你想想,如果你平时很难感受到什么,当你的情绪突然激烈时,这会很明显。你刚才被激怒了——那是因为我。

Nightmare:来吧。我们刚刚过讨论了一下关于我兄弟的积极能量光环的事,甚至没有对你提过我,他的“命运的双子”,拥有相反的力量?

Ink:……嘁。你想说什么?

Nightmare:我想说什么,现在?

Nightmare:我在说的是……你,尽管你没有灵魂……

Nightmare:但你容易被别人控制的程度简直荒唐。

(Ink垂下头,眼神阴暗地看着Nightmare。但是Nightmare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Nightmare:啊……真相令人疼痛,是吧。但是!这依然是真相,Ink。

Nightmare:你可以决定,是对此做些什么,还是在你的余生中一直逃避着它,假装这是无关紧要的事。你会那么做吗?或者你打算改变?

Nightmare:唔。这都取决于你。

(Nightmare放开了Ink,朝Error挥了挥手,对方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将束缚解开。)

Ink:……哈?你打算放了我?

Nightmare:为什么不?我现在没有任何理由把继续你留在这里了。

Nightmare:来吧,大家,我们从这里出去。

(Nightmare和Cross以及Error一起传送走了,把Ink一个人留在了山洞里。)

Ink:……

(他讽刺地笑了笑。)

Ink:你真该死,Nightmare……

(尾声??)

Nightmare:……呃……Cross?你还好吗?

Cross:…………………………

Cross:……兄弟。

Cross:你在进入坏蛋模式的时候我有点不自在。

Nightmare:(尴尬地转过身)噢噢噢噢亲爱的……

————

作者更新到了第二章。第二章的翻译会在后天放出。

翻译by一棵树

评论(16)

热度(866)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