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swap翻译

HoI!欢迎来到Dreamswap!
这是一个基于Dreamtale设计的转换型AU,具体转换有Error→Blueberry、Ink→Cross、Dream→Nightmare。
这个AU的作者是@onebizarrekai,汤不热链接:http://onebizarrekai.tumblr.com/
如果有机会请务必去支持原作者!
翻译组见目录名单。

【DS翻译】笨蛋(2)

笨蛋(2)

改变了一下故事的节奏。你知道我写了一篇《笨蛋》的非官方续集,但从来没有发表过它吗?

……啊哦。

第一部分可以在这里找到。

警告:Ink在意识到他喜欢上Dream后开始想太多。谨慎行事。

我不知道我会不会继续更新。

Ink:……

(Ink拿出了他的多功能手机。)

Ink:嘿,Boss?

Dream:你他妈的在哪儿?!

Ink:我……不太确定……

Ink:我现在就回到城堡里……

Dream:他们做了什么?!

Ink:你瞧,我们……

(Ink记起Nightmare说过的关于Dream的光环的事。)

(他无法通过电话感受到光环的存在……)

(他意识到他一直在害怕给Dream打电话,因为他之前无法理解的某些原因。)

Ink:(不……他在说谎……)

Ink:(Dream没有影响我的选择……)

Ink:Boss……

Ink:为什么你在我身上放了一个跟踪器?

Dream:……

Dream:呃。

Ink:你放那东西的目的是什么?不仅如此,他们还告诉了我些别的——

(Dream清了清他不存在的嗓子,Ink立刻闭嘴了。)

Dream:Ink。回到城堡来。我们会在那之后讨论这些。

Dream:这是命令。

(电话挂了。)

(“改变,或者不。这是你的选择。”)

(尽管Nightmare让Ink感觉自己好像有了自由选择的权利一样,但他仍然觉得有什么侵略性的东西在逼迫他做出Nightmare想要的选择。)

(……但是……)

(Ink不想离开。)

(他深知Dream带给他的是其他人没有带给过他的感受,但是……Nightmare像读懂一本书那样读懂了他,将那些问题化为Ink之前从未思考过的直接的语言。)

(“他让你觉得你有了灵魂。”)

(这是事实。)

(因为这个原因,Ink才想要回去。)

————————

(Ink走过Dream办公室的门,抱着他的外套,思考哪些该告诉Dream哪些不该。他期望他会大发牢骚,对他的Boos说出长篇大论的抱怨和质问,但是相反的……)

(在他走进来的瞬间,他被抱住了。)

(这只持续了一会儿。Dream退后,盯着Ink,看起来想要先说些什么,接着后退几步走到了一个合适的距离。)

Dream:……他们做了什么?

Dream:你之前在哪里?

Dream:他们是不是——

Ink:能给我个说话的机会吗,Boss?

Ink:他们只是……

(无数的思绪在他脑海里涌动,他不知道该不该把Nightmare说的话事无巨细地说出来……)

(不,这很重要。他知道了这些情报,所以他有理由告诉给Dream。)

Ink:那有一点……预料之外……

Dream:我不知道他们做过什么事在预料之内。

(Ink轻轻呼了口气,短暂地微笑了一下……他知道那句话是为了幽默,但他正感到难以置信的紧张。)

Ink:你的兄弟,他……他告诉了我一些我不知道的事,但我不确定我是否相信了他。

Dream:他告诉了你什么?

Ink:Boss,你有没有,嗯……

Ink:那个“积极能量光环”是什么?

(Dream眨了眨眼,看起来很惊讶的样子。)

Dream:这就是全部?

Ink:欸?

Dream:你之前不知道的吗?这只是我碰巧拥有的一个能力。在我身边待了太长时间的人通常都会无条件的受到影响。

Dream:当然,你得知道以我兄弟的性子,他很可能编造了一些额外的信息来让你感到忧虑……

Dream:事实上,我觉得他会告诉你这是一种我用来控制群众的魔法控制能力。

Dream:那不可能是事实,Ink,

Dream:他还告诉了你别的吗?

Ink:这就是……绝大部分了。我的意思是,新的信息的部分。

(“你知道,对于没有灵魂的人来说,你容易被控制的程度简直荒唐。”)

Ink:(……那对Dream来说并不重要。)

(“你难道没有感觉到吗?那些消极情绪能量。那是由我造成的。”) 

Ink:(……不要。)

Dream:还有……你受伤了吗?

Ink:嗯?哦,没什么,他们只是有一点……用力……这说得通……

(“就像你刚刚被激怒的那样。”)

Dream:你身上有擦伤。

Ink:那是因为洞穴的地板。

Dream:让我来治疗你。

Ink:啊——什——什么??

(Dream拉开了桌旁的椅子。)

Dream:到这边来。坐下。

Dream:你真的明白了你流了多少血吗?

Ink:Boss,你不需要那么做——

Dream:坐。下。

Ink:好好好好好的。

(Ink乖乖地坐在了椅子上。Dream从某个地方扯下一个布条,因为谁在乎到底是什么地方,开始清理血液/墨水/Ink的膝盖上的不管什么东西。)

(他轻轻地把他的手放在了损伤的骨头上,金色的光晕从他的手里散发出来。)

(Ink下意识地在Dream的触碰下轻颤着,甚至希望它能够持续更长的时间——)

(但Dream的治疗速度比预想中要快许多,几秒钟之内就完成了。)

(Ink想他是不是有更多的伤口来以此为借口要求……)

Ink:(等等。我在想什么。

Ink:(哦不。哦不。哦不。不不不不不。)

Ink:(哦他妈的,我甚至不能去想这件事,他会发现的,我已经死了——)

(Dream抬头看着他,挑起一根眉毛。)

Ink:(啊啊啊啊该死的他抓到我了

Dream:Ink,你还好吗?

Ink:呃。我,呃。

Ink:呃呃呃呃呃

Dream:(叹气)好吧,你不需要回答。

(Dream站起来,走到了Ink旁边。他注意到Ink也伤到了自己的胳膊,Dream在那之上重复了整个治疗过程。)

(Ink确信Dream已经注意到了他的呼吸比平时更加急促。)

Ink:(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为什么?我——我甚至不能看着他,我……)

Ink:(……啊,这个感觉开始变得非常棒了。)

Dream:Ink,请不要睡着。

(Ink的头猛地弹了起来。)

Ink:什么?我?我有吗?

Dream:是的,你在打瞌睡。你昨晚有好好睡觉吗?

Ink:呃……我不知道……

Dream:……我现在完成了。去休息吧。

Ink:……好的,Boss……

(Ink从椅子上站起来离开了房间。)

Dream:……

Dream:(这只是他的头脑发热吧……)

——————

(几分钟后,Ink回到了他的房间,躺在床上,昏昏欲睡,因为显然他比他想象的要累多了。)

(……)

(Dream:我知道你的感受,Ink。)

(Dream:我想让你知道,我明白了……)

(Dream:我会给你你想要的……)

(Ink:啊——啊啊——)

(Dream:永远不要离开我……)

(Ink:当——当然不会……)

(Dream的舌头落到了Ink的肋骨中心。)

(Ink:嗯——啊~)

(他的手在Ink皮带下游动——)

Ink:呜哇

(Ink突然间醒了过来,轻微地喘着气,)

Ink:嗯。呃。

Ink:……

Ink:该死的。

(他把头埋到了手里,感受到了他的脸有多烫。)

(他简单地考虑着回去睡觉,唯一的目的是让Dream继续……字面意义上的。)

Ink:(不 不 不 不……)

(他叹着气躺了回去。)

Ink:(我不能喜欢他,那会是一场大灾难的!)

Ink:(我不能……我不能……)

(他很快再次开始打瞌睡了。)

——————

(Ink……Ink。醒醒。)

Ink:哈……?什么……

Dream:你已经睡了三个小时了。

Ink:哦嘿Boss……

(Dream叹气。)

Ink:谢谢你帮了我……

Ink:我是说早些时候……

Dream:那没什么。

(Ink坐了起来,晃了晃他的头然后揉了揉他的眼眶。在他打瞌睡之后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

(他抬头看着Dream,对方还在他的房间里,为什么他又来了……?)

(Ink突然间回忆起了他做的“梦”,他的脸迅速烧了起来。)

Dream:……你还好吗?

Ink:哈哈。呃。是的。

Dream:你确定吗?你看起来有一点病了……

(Dream抬起他的手,覆盖住Ink的额头。Ink立刻僵硬起来——又一次肢体接触。无条件的接触。之前这有发生这么频繁吗?)

(Ink不在乎了。因为某些他努力去理解的原因,他正在享受肢体接触的每一分每一秒。)

Dream:你好像没有发烧……

(但是……) 

(Dream挪开了他的手,然后Ink变得有一点难过……)

(Dream注意到了这点。) 

Dream:所以……你的脑袋里没有别的东西,对吧?

Ink:嗯——哈?

Dream:……

Ink:……Boss?

Dream:不……我不打算把这个作为某些建议。

Dream:Ink,有一些事情你没有告诉我。

Ink:什么?呃。你——你能说得更具体一些吗?

Dream:那么,我会为了你把这说得简单点。

Dream:你突然之间表现得有点太高兴了……

Ink:……我有吗?

Dream:Ink,不要在我面前装傻。

Dream:我可以读到你的感受。

Ink:我——我知道,但是——

Dream:你刚刚明白了你“爱上”我了,不是吗?

(尽管他的胸膛里没有任何东西,Ink仍旧感觉到有什么在跳动着。)

Ink:……welp。你抓到我了。

Dream:听着,Ink。

Dream:我讨厌让你失望,但是……

Dream:你的感觉是错的。

Ink:……?

Dream:你没有感受到爱。那是光环。这基本上只是一种在人们开始拥有感情时会发生的情况。他们想要被这个“光环”永远包围。

(Ink沉思了一会儿——在这些新的感情出现前,他可能有也可能没有这样的感觉。有一些东西似乎闭上了……)

Ink:那……不是对的。

Dream:这是真相。

(“真相令人疼痛,不是吗。但是!这依然是事实,Ink。”)

Ink:这……似乎和你说的没有关系。不然这种事在很早以前就会发生了,对吧?

Dream:……这和时间无关。

Ink:不——不,这……如果就像你描述的那样,那么我的注意力会围绕着你。但不是这样的,Boss……我想靠近你,而不是仅仅围绕着。

Ink:……上帝啊这太混乱了。我连自己都说不通。

Ink:我能继续说吗?

Dream:……你可以继续……

Ink:我知道你能完美地阅读感情。我知道的。“虚假的爱”和“真实的爱”之间一定有意义上的不同。

Ink:请……别跟我说你在撒谎?

Dream:……撒谎?为什么你觉得我在撒谎?

Dream:听着,如果这是关于跟踪器的事——

Ink:告诉我!

(Dream凝视着Ink的眼睛一会儿……)

Dream:……

Dream:……时间会解决一切的……

(他站起来飞快地离开了房间。)

Ink:不要——不要……

(门合上了。)

Ink:……

(空虚感开始将他填满,他那感受不到情感的感觉又回来了。)

Ink:不……

Ink:(他在说谎……他在说谎!)

Ink:(不可能只是像他说的那样……这种感情比我以前感受过的任何一种都要强烈,我……)

(他不知道该做什么,然后有了一个主意。)

(一个蠢透了的注意。)

——————

(他把他接下来的两个小时用于在AU之间穿梭,寻找任何关于“meme战队”的踪迹。)

(某个人。任何人。甚至是Cross。)

(他妈的,就算是在这个时间点找到了Blueberry都可以啊……)

(Ink承认如果只是等待人们来到城堡找你要比这容易的多。)

(如果他可以感受到情感,他就会有能力猜测Nightmare会去往哪里以从Dream那儿“解救”某些人……)

(他有办法了。也许……如果他很幸运,他可以去Outertale,然后……)

(就在那一瞬间,他在那个AU里现身,注意到某个骷髅站在一定距离之外,脚丫在高台的边缘外晃悠着。)

(他看起来像是在制作某个东西。)

Ink:(啧。玩绳子的家伙,哈?总比没有人好……)

Ink:嘿你。

(Error跳了起来,缓慢地向声音的来源转去。)

Error:你……你好?

Error:呃。我很抱歉伤害了你。

Ink:我需要和你的上司谈谈。

Error:你的意思是Nightmare?他不是我的上司,他只是我的一个过于自负、自封为头领的朋友。

Ink:……好吧……

Error:我不知道他现在正在做什么。我只是到外面放松一下。

Error:在我们的基地里,情况有时会变得鸡飞狗跳。通过不止一种方式。比如……通过你不会想知道的那种……

Ink:……太棒了。随便,反正你是一个更加容易交谈的人。

Error:什么?我?

(Ink坐在了Error旁边,对方不适地往旁边挪了一下,重新开始编织他的围巾。)

Ink:我知道你在那个组合里是一个有点儿怪的人,但或许这会更好。

Ink:而且我也知道我们几乎不了解彼此,但我没有选择除了向你宣泄我心中的不安。

Error:好家伙……

Ink:即使在你们这些怪人做过的那件事后,我也没有感受到你们说的那些话。

Ink:Dream没有用他的“光环”控制我。

Error:(……我觉得他会相信的……)

Ink:我只是刚刚意识到这一切,但是……呃,这一切?是啊。这种事会发生是因为我爱他。于是,新闻出现,剧情转折。

Error:……该死的。

Ink:但他认为是他的光环让我误以为我爱上了他。这有点像是屁股疼。

Error:听起来很粗鲁。

Error:但你怎么知道那不是光环的问题?

(Ink的表情暗了下来。)

Error:我——我只是说说,并不是真的……

Ink:因为我被他迷住了?

Ink:好……先把这个放到一边……

Ink:他的光环能影响到肢体接触一类的事吗?

Error:我不知道。你得去问Nightmare。

Ink:如果他不会仅仅为了甩开我而说谎?

Error:我觉得你有点夸大其词了。他非常诚实,事实上。他只是会把话说得很伤人。

Ink:嘛……那个的话……我一直认为我是个杰出的人,所以那些话对我来讲是没什么意义,但每当Dream触摸我的时候,我都会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或者别的。

Ink:就像……我只是……我希望他继续做下去,以及——

Error:停停停停停。这开始向尴尬的地方发展了。

Error:Dream可以读到感情,对吧?

Error:为什么他不能只是阅读你的感情,然后不再把这个认为成是一种假象?

Ink:我……我不知道。我甚至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如果这是正常的想法呢?

Error:嗯……

Error:(好了,Error。你目前为止都做得很好。把你有关做月老和当媒婆的知识都拿出来,按照逻辑说话,这样你应该没问题……)

Error:啊——哈!等等。想想这个,如果他爱上了别人,你会有什么样的感觉?如果你只是被他的光环影响了,你会在意的全部应该只是他的存在而已。

Ink:这个……嗯……

Ink:我会被激怒的

Error:喔好家伙。嗯……另外,你说过你被他迷住了,对吧?像是,肢体上的。

Ink:呃,是的。

Error:如果只是他的光环,你很可能感觉到更多的是精神方面的爱情。这只是切实的——那种吸引让你想要待在一个人的身边,帕拉图式地爱着他们但是没有——

Ink:我知道。

Error:……但你确实有那方面的欲望。我只是说说。

Ink:……

(Ink站了起来。)

Ink:嗯,好吧。谢谢你听我说奇怪的问题,我猜。

Error:……不用谢……

(Ink开始走远。)

Ink:哦,顺便一提。

Ink:这个对话从来没有发生过。

(他在地面上画了一个传送阵,跳了进去。)

Error:……听你的……

Error:(……他很可能把从我这里听来的话复述给Dream哦上帝啊——)


 作者更新到这里。

翻译by一棵树

评论(12)

热度(602)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