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swap翻译

HoI!欢迎来到Dreamswap!
这是一个基于Dreamtale设计的转换型AU,具体转换有Error→Blueberry、Ink→Cross、Dream→Nightmare。
这个AU的作者是@onebizarrekai,汤不热链接:http://onebizarrekai.tumblr.com/
如果有机会请务必去支持原作者!
翻译组见目录名单。

【DS翻译】一封无收件人的信(A Letter To No One)

一封无收件人的信(A Letter To No One)

 

你们想让我解释一下Dream项链上的太阳图案……

……而现在我们有了这个。

——————



没有人问过我为什么戴着这条项链……人们把这当做是为了审美而一笔带过。我觉得那有一个更好的原因,这个故事让我度过了一段相当艰难的时光……

但由于需要记录,我把这个故事讲出来是很重要的。我必须把这个从我脑袋里赶出去,否则它将永远对我的思维缠绕不休,甚至遭受被彻底遗忘的命运。

很长,很长时间以前,在我把我的工作调整为一个官方的组织的不久后,我会在一个特定的日子独自在AU间穿梭,寻找那些需要感情上的帮助的人。

我感受到了一个格外强大的消极情绪和绝对痛苦的来源,我跟了上去,发现了一个站在医院屋顶上的年轻人类。

我知道TA想做什么。在我说话之前,TA注意到了我的存在,转过身来。

就像大部分人们做过的……而坦白来讲现在还在做,TA问我是不是一名天使。

因为我没有做过准备,我只是简单地告诉TA我是,说着任何能够把TA从悬崖边拽回来的话。如果TA跳下去,我可能不会快到足以去抓住TA。

我告诉TA,我是从不管伤害了TA的什么人手里来解救TA的。

而这恰恰就是我所做的……我把TA带了回来。我让TA去休息,我告诉TA现在一切都是好的。TA开心地接受了我,对能够远离TA之前的不管什么样的生活欣喜若狂。

在一段时间之内,我在这位人类身上花费了大量时间。TA是一个十八岁的叫做Ani的人,有着短短的黑发和蓝色的眼睛。TA有一颗仁慈的心(非常的字面意义,TA的灵魂是绿色的)而TA总是在寻找帮助身边的人的方法。

我注意到TA非常纤弱,无法在不休息的情况下活动很长时间。在某些场合,TA的纤弱表现在了感情上。

我不确定在TA身上发生了什么。TA告诉我一切都很好,而TA正用TA的一生和这个问题对抗着。

Ani在做手工上很有天赋,这是我在这段时间里了解到的。在TA宿舍的桌子上总是散落着相关的东西,尤其是小珠子、铁丝甚至还有手工制作的项链。但不仅仅是这些——TA一直在做一些小东西:缝纫娃娃和毛茸茸的小动物,用硬纸板和冰棍棒做的建筑物和场景,偶尔会编织,试着将绳子系成结做成手镯……

TA将大量的作品捐献给了我带来的孩子,非常开心,甚至教给小孩们怎样制作东西。

每个人都同意Ani是城堡里的一束明亮的阳光。(这是个比喻,因为我是那种只会说字面意义上的话的类型。)

很难相信TA是我发现的站在医院屋顶上的那位凄惨的人。

如果我对TA一点感觉都没有,那么我一定是在说谎。

一天,TA靠近了我,拿着一个小盒子。TA说这是给我的,称我为“Dream阁下”(Lord Dream)就像其他人经常做的那样,尽管我坚持认为这是不必要的,

在小盒子里放着TA做的项链,背后有一个链子。它是金色的,有着太阳的形状,中间是一颗红色的宝石。

“你喜欢吗?”

我爱这个项链。

在TA为我戴上项链的时候TA在我耳旁微笑,将项链放到了我的衣服领子之下。我和TA感到一样的开心,而我甚至不明白为什么。这和我从帮助他人那里得到的喜悦有所不同,这更加强烈。

我以为事情会这样发展下去……但是……

……不久,一切都结束了。

Ani从来没有告诉过我TA有什么问题,而我则愚蠢地相信了TA说的一切都好这句话。

TA得了一个与血液相关的致命疾病,这会让TA慢慢地死去。我发现这一点是在TA又一次晕过去而我把TA送到了医院的时候。

所有的碎片都连接起来了。为什么在TA的世界TA住在一个医院里。TA的死亡是不可避免的,而TA总是处于病痛之中。这一定是为什么TA曾经站在屋顶上,或者TA是因为被限制在人类的医院里直到死亡……

Ani在第二天死了,而那时我在TA的身边,握着TA的手。

我……

……我不认为我曾经是一样的。

我不能再写下去了……

(……信纸的末尾被泪水打湿……)


翻译by一棵树

评论(10)

热度(552)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